lunes, agosto 13, 2007

FOTO 277 - DETALLE CATEDR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


Detalle de la Fachada del Obradoiro
Catedr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
A Coruña (Galicia)
2007 © R. Blanco
Mail
Feed de las entradas
_
聖雅各伯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跳转到: 导航, 搜索

西庇太 (天主教稱載伯德)的兒子雅各 (天主教稱「大」雅各伯, Saint James,son of Zebedee or Saint James the Great,以區分次雅各伯),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,若望的哥哥。因脾氣暴躁,兩兄弟皆被耶穌稱為雷霆之子。

是西班牙、士兵、朝聖者、騎手的主保聖人,相傳其遺骨葬於孔波斯特拉的聖地牙哥,是朝聖熱點。

蒙召的經過

当彼得把船借给耶稣用,并顺服主的指示下網,圈住许多鱼时,雅各被招呼前去帮助,把鱼装满了两条船,在驚訝之时,听见主呼召的应许:“要得人如得鱼”,他便与彼得他们一同撇下所有的,跟从主耶稣,作得人的漁夫(路加福音5章:4-11)。

一生的事蹟

1. 個性的改变:雅各本来的個性是相当猛烈如暴躁的,如有一次因撒瑪利亞的一個村庄的人不肯接待耶稣,他就向主建议,求主从天生将火下来,烧灭这些对神的儿子侮慢的人,如古时以利亞求神用哦火烧死那轻慢先知的人一样(路9:51-54),所以耶稣为他取個外号,叫半尼其(Boanerges),就是雷子的意思(马可福音3:17);但后来因着耶稣的訓誨和聖靈内住之改变,成为一個能接纳,宽容人的使徒。
2. 最先殉道:五旬節聖靈降临之后,使徒们勇敢为耶稣作见证,神蹟显明,信徒相爱,使很多人歸信耶稣,但更引起很多人的怨恨,而逼迫,阻挡门徒。那时的希律亞基帕王 (於主後41年至44年作王),下手逼迫教会,用刀杀死雅各(使徒行傳12:1-2)。雅各成为第一殉道的使徒。
_
Puedes descargarte gratis las imágenes con su resolución original de 1280 x 1024 para colocarlas como fondos de pantalla (wallpaper). Fotos gratis. Galicia.


No hay comentarios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3.0 Unported License.